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巴塞羅那恐怖襲擊
2017-08-18 11:04: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17日電 聯合國安理會17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當天發生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市的恐怖襲擊事件,呼吁國際社會打擊恐怖主義活動。

  聲明説,安理會成員國向死難者家屬及西班牙政府表示深切同情和慰問,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聲明説,安理會支援西班牙反恐,強調國際社會應加大打擊恐怖主義和助長恐怖主義的極端主義暴力活動的力度。安理會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之一;任何恐怖主義活動,無論目的如何、何時何地發生、主使者是誰,都是無可開脫的犯罪行為。

  安理會重申,所有國家必須盡全力遏制恐怖主義活動給國際和平與安全帶來的威脅。安理會強調必須將這一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援者繩之以法,同時敦促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在這方面與西班牙政府和其他有關方面積極合作。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當天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巴塞羅那恐怖襲擊,表達聯合國對西班牙政府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暴力活動的支援。

  古特雷斯對遇難者家屬和西班牙政府與人民表示誠摯慰問,希望傷者盡快恢復健康。他呼吁盡快將制造這起惡劣事件的元兇繩之以法。

  西班牙東北部旅遊勝地巴塞羅那市17日發生汽車撞人恐怖襲擊事件,已造成13人喪生、上百人受傷。

相關連結:

綜合消息:國際社會譴責巴塞羅那恐襲 呼吁打擊恐怖主義

西班牙巴塞羅那恐襲造成13死80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瓜地馬拉一醫院遭黑幫襲擊至少7人死亡
    瓜地馬拉城消息:瓜地馬拉警察總署16日證實,當地一黑幫組織當天早些時候襲擊了首都一家醫院,至少造成7人死亡、12人受傷。
    2017-08-17 10:45:46
  • 聯合國秘書長譴責尼日利亞恐怖襲擊事件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5日夜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尼日利亞東北部博爾諾州當天發生的係列恐怖襲擊事件。
    2017-08-16 15:59:59
  • 俄安全局抓獲4名計劃襲擊莫斯科的恐怖分子
    (視頻截圖)當地時間2017年8月14日,俄羅斯莫斯科,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發布消息稱,抓獲一個計劃對莫斯科人群聚集地實施恐怖襲擊的團夥。消息稱,該團夥由1名俄羅斯公民和3名中亞國家公民組成。其中一人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密使,一人是炸彈專家,剩余兩人則負責實施自殺式恐怖襲擊。消息説,這些人準備在莫斯科人群大量聚集的地方,例如公交係統設施和大型商場等地使用自殺式襲擊的方式制造恐怖事件。消息稱,在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組織在背後策劃了此次襲擊。消息提到,俄安全人員還在莫斯科郊外發現並搗毀了該團夥生産爆炸物和自制爆炸裝置的實驗室。
    2017-08-15 08:19: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04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