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薩卡什維利將于今年9月重返烏克蘭
2017-08-18 11:12: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8月17日電(記者鐘忠)烏克蘭“新力量運動黨”領導人、格魯吉亞前總統薩卡什維利17日在臉書個人主頁上發布消息説,他將于下月從波蘭重返烏克蘭。

  據烏通社當天報道,薩卡什維利稱,他將于今年9月10日從烏克蘭利沃夫州邊境口岸返烏。薩卡什維利16日在接受烏克蘭24頻道採訪時還説,他一定要返烏的原因是現在沒有任何其他常居地可去,“我所有的個人物品,我的大多數朋友以及我所領導的黨派都在烏克蘭”。

  今年7月26日,烏總統波羅申科簽署命令,以薩卡什維利曾為獲得烏國國籍向烏移民機關提供虛假個人資訊為由,取消了他的國籍。隨後薩卡什維利前往美國,最近他從美國抵達波蘭。薩卡什維利本月4日表示,他所持的烏國護照可以自由出入美國和波蘭,他將就被取消烏國籍一事提起訴訟,理由是那份“虛假個人資訊”文件上的簽名不屬于他。隨後,他領導的“新力量運動”黨宣布將謀求其返烏。

  烏總檢察院副檢察長葉夫根尼·葉寧本月11日説,薩卡什維利返烏的必要條件是他擁有其他國家的護照,如果頒發護照的國家同烏克蘭之間沒有免簽協議,那麼還要辦理簽證。他還警告説,如果有人協助薩卡什維利非法入境,將被追究刑事責任,而薩卡什維利將受到行政處罰。

  薩卡什維利曾于2004年和2008年兩次出任格魯吉亞總統。2015年5月,薩卡什維利獲得烏克蘭國籍,繼而出任烏克蘭敖德薩州州長。2016年11月,他宣布辭去州長職務,隨後組建了“新力量運動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0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