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警方發動犯罪清剿行動擊斃25人
2017-08-18 12:43: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8月18日電(記者董成文)菲律賓警方17日説,警方16日和17日在首都馬尼拉市多處同時發動40場執法行動,擊斃25人,抓捕70人。

  馬尼拉警方説,死者均因拒捕並和警方交火而被擊斃。25名死者中14人涉嫌毒品交易,11人涉嫌持槍搶劫。警方同時根據法院發出的逮捕令抓捕了其他70名涉毒分子。

  馬尼拉地區警方發言人説,這場名為“同時段,大行動”的執法任務是為有效遏制首都地區非法毒品貿易。

  菲律賓警方近日連續在多個省份開展大規模犯罪清剿行動。14日至15日,警方在馬尼拉以北的布拉幹省同時發動24次緝毒行動,打死32名涉毒分子、逮捕109人,並繳獲手槍、獵槍、炸彈等武器。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8日在演講中稱讚警方的執法行動,並反擊人權團體對他的批評。他説,人權團體只捍衛毒販人權,卻不保護毒品受害者人權。

  自去年6月執政以來,杜特爾特一直在推動強力打擊毒品和犯罪。菲律賓國家警察網站顯示,去年7月至今年7月間,菲警方共發動緝毒行動6.8萬次,逮捕9.6萬人,3000多名涉毒分子因拒捕等原因被警方打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05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