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降半旗舉國哀悼 塞拉利昂著手安葬遇難者遺體
2017-08-18 06:40: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塞拉利昂首都弗裏敦市及周邊地區遭受特大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逾300人身亡,其中兒童105名。塞拉利昂16日起哀悼7日,全國降半旗。政府開始安葬遇難者遺體,搜尋與救援工作仍在繼續。

  連降暴雨導致弗裏敦14日清晨遭遇泥石流,特大洪水和泥石流災害致死超過300人,另有600人下落不明。弗裏敦市首席驗屍官塞內·敦布亞估計,遇難人數最終可能增至500人。

  敦布亞説,遇難者遺體被運到太平間。當地高溫濕熱,遺體開始腐爛,政府已在安排遺體安葬。遇難者將被葬于滑鐵盧附近墓地,這裏安葬著在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中罹難的死者。

  前往太平間辨認遇難親屬遺體的民眾痛不欲生。現年30歲的哈瓦·史蒂文斯淚流滿面,告訴美聯社記者,她失去了28名親人,“爸爸、媽媽、妹妹、哥哥……所有人都沒了,我覺得自己的生活被毀了”。

  塞拉利昂紅十字會澄清,15日葬禮上安葬了無法辨認的遇難者殘骸。由于大量遺體及殘骸無法辨認,政府將在17日和18日舉行大規模葬禮。

  衛生部門擔心,災害過後塞拉利昂可能發生霍亂等疾病。

  搜救繼續展開,面臨物資短缺困境。搜救人員穆罕默德·辛納·卡馬拉告訴法新社,手套、雨靴和個人防護工具緊缺。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數據顯示,塞拉利昂約60%的民眾生活在國家貧困線以下。塞拉利昂總統歐內斯特·巴伊·科羅馬15日向國際社會緊急求援,稱塞拉利昂就快被“壓垮”。

  包括世界糧食計劃署在內的多個聯合國機構向塞拉利昂提供大米、食用油等物資。歐盟調撥30萬歐元(約合236萬元人民幣)緊急資金援助,英國政府提供帳篷、發電機等救災物資。

  應塞拉利昂政府請求,中鐵七局及中鐵國際兩家中資企業第一時間組織了40余人的救援隊,趕往災區。中國第十九批援塞拉利昂醫療隊也已派人前往。

  塞拉利昂雨季一般從每年5月持續至11月,眼下雨季尚未結束,降雨仍將持續。美聯社指出,洪災給塞拉利昂帶來生命和財産損失的同時,也凸顯當地排水係統等基礎設施建設問題。此外,弗裏敦市附近山坡上,私搭亂建現象嚴重,加之過度砍伐導致山體植被覆蓋率降低,構成洪災和山體滑坡隱患。(王逸君)(新華社專特稿)

 

 

航拍塞拉利昂泥石流災害現場

中國政府向塞拉利昂提供100萬美元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國家就快被“壓垮” 塞拉利昂向國際社會求援

降雨洪水泥石流 塞拉利昂惡劣天氣或致死500人

中企參與塞拉利昂洪水泥石流特大災害救援

聯合國秘書長對塞拉利昂洪水和泥石流罹難者表示哀悼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3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