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對印方採取激烈動作造成中方人員受傷表示強烈不滿
2017-08-21 20:30: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 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1日證實,15日印方在中印邊境西段採取激烈動作造成中方人員受傷,中方表示強烈不滿。

  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印度政府上周稱,在中印邊界西段的班公湖地區附近發生了中印士兵相遇事件,並疑似有視頻顯示當時雙方互相推搡、互擲石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經中方核實,8月15日,中國邊防部隊對中印邊境西段班公湖地區實控線中方一側進行正常巡邏,受到印度邊防部隊阻撓。其間,印方採取激烈動作,衝撞中方人員並與中方發生肢體接觸,造成中方人員受傷。

  她表示,印方此舉違反雙方就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達成的有關共識,危及中印邊境西段局勢。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並已通過涉邊渠道向印方提出嚴正交涉。

  華春瑩説,中方敦促印方恪守兩國間達成的有關協議協定規定,切實遵守1959年實控線,嚴格約束印度邊防部隊的活動,切實維護兩國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

  【圖解】非法越界 印度的借口站不住腳!

  【圖解】關于印中邊境對峙 外國網友這樣力挺中國!

  【圖解】印軍非法越界三大“借口”毫無根據!

  【圖解】以“保護不丹”為幌子 印度企圖制造洞朗地區爭議

  【圖解】中國政府回應印軍越界事件:任何國家不應低估中國捍衛主權的決心

  印度邊防部隊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進入中國領土的事實和中國的立場(全文)

  洞朗地區位于邊界線中國一側,是無可爭議的中國領土。長期以來,中國邊防部隊和牧民一直在該地區開展巡邏和放牧活動。目前,洞朗地區與錫金之間的邊界是中印邊界錫金段的一部分。>>

  外交部談中印洞朗對峙:責任完全在印方,中方不會做任何妥協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7月24日在談到中印洞朗地區對峙事件時表示,此次事件責任完全在印方,中方決不會在領土主權問題上做任何妥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51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