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參謀部:敘政府軍已解放阿勒頗省
2017-08-22 15:21: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22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參謀部行動總局局長魯茨科伊日前表示,敘利亞政府軍已完全解放敘北部阿勒頗省。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21日援引魯茨科伊的話報道説,在俄羅斯空天部隊的支援下,敘政府軍近幾個月來對敘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進行有效打擊,收復了50多個居民點,阿勒頗省全境已被敘政府軍徹底解放,敘利亞形勢發生根本轉變。

  魯茨科伊指出,敘政府軍正以每晝夜30至40千米的速度向“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最後的基地、東部代爾祖爾省推進。代爾祖爾的解放將意味著敘政府軍與“伊斯蘭國”作戰的結束。

  魯茨科伊表示,8月初以來,俄空天部隊共在敘進行了990次戰術飛行,對敘境內“伊斯蘭國”的指揮部、彈藥庫、運輸車隊、軍事陣地等進行了2518次打擊,消滅了800多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並摧毀其大量裝備。

  敘政府軍5月下旬發起代號為“偉大黎明”的軍事行動,這是近年來針對“伊斯蘭國”的最大規模軍事打擊,政府軍同時在多條戰線與“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作戰。在敘政府軍和庫爾德武裝的打擊下,“伊斯蘭國”目前在敘利亞的控制區被基本壓縮在代爾祖爾省。

  應敘利亞政府要求,俄羅斯自2015年9月30日開始對敘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

   

    敘總統強調敘利亞今後應“向東看”

    伊俄總統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問題與兩國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風光
    科威特風光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2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