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敘利亞以後要“向東看”
2017-08-22 06:45: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20日説,西方國家在敘利亞的政治圖謀已經遭挫敗,敘利亞感謝“真夥伴”的支援,今後將“向東看”。

資料圖: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

  【勝利在望】

  巴沙爾當天在一次電視直播的敘利亞外交人員會議上説:“抵抗的代價遠遠小于投降的代價……我們為這場發生在敘利亞的戰爭付出沉重代價,但是我們挫敗了西方的圖謀。”

  不過,“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已經取得勝利,戰鬥仍在持續。我們勝利在望,但是最後獲勝是另一回事”。

  2011年,敘利亞的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演變為全國內戰,西方國家支援敘反對派推翻巴沙爾政府。然而,6年後,敘政府軍已經從防禦轉為進攻,收復並控制了大多數戰略重鎮,美國政府已經叫停向敘反對派提供武器和訓練的秘密計劃。在敘政府軍、俄羅斯和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共同打擊下,一度在敘急速擴張的“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在正面戰場顯露大勢已去的局面。

  【致謝“真夥伴”】

  巴沙爾指出,俄羅斯和中國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就涉敘決議動用否決權,維護了敘利亞的完整以及聯合國憲章。

  敘內戰中,俄羅斯、伊朗以及黎巴嫩真主黨還向敘政府提供軍事支援和援助。“正是來自我們朋友的直接政治、經濟和軍事支援,我們以更小代價在更大范圍內推進才成為可能。這些朋友是我們真正的夥伴,”巴沙爾説。

  他説,敘利亞今後不應該繼續“向西看”,而是應該“在政治、經濟和文化上轉向東方”。

  【與西方和解有條件】

  敘內戰爆發後,美國和多數歐洲國家關閉了駐敘使館。巴沙爾強調,西方國家如果打算修復與敘利亞的外交關係和重開使館,必須徹底與敘反對派割裂。

  “我們並非像他們所想的那樣孤立。這種想法源于他們的自大心理,”巴沙爾説,“某些國家稱,他們想(為敘利亞內戰)尋找解決方案。但是,除非他們明確無誤地與恐怖分子劃清界限,否認不會(與敘政府)有安全合作、或者重開使館、或者(在解決敘利亞問題上)發揮作用。”

  敘利亞把反對派武裝以及在敘活動的極端和恐怖組織統稱為恐怖分子。

  巴沙爾強調,今後必須保持敘利亞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外部勢力干涉敘內政。“我們不允許敵人和對手以政治手段取得他們以恐怖主義手段沒有取得的東西……一切與敘利亞命運和未來相關的事將完全是敘利亞(內部)事務,保持敘利亞的領土完整不言而喻,這一點不容談判。”(惠曉霜 新華社專特稿)

 

 

敘利亞大馬士革國際博覽會舉辦地遭火箭彈襲擊

俄空天部隊在敘利亞殲滅200多名極端分子

時隔六年來相見!中東商貿盛會在敘利亞重開

讓全世界揪心的敘利亞男孩,不願做謊言的“代言人”

敘利亞旅遊部長:赴敘旅遊升溫 人數增加25%

敘利亞政府軍奪取“伊斯蘭國”重要據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風光
    科威特風光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5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