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總統文在寅:韓日慰安婦協議偏離國民情感
2017-08-22 09:53:07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在青瓦臺會見日韓議員聯盟日方代表團,他表示,韓日兩國雖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但與韓國人的期望相去甚遠。

  文在寅説,韓國國民從感情上難以接受這個協議,對當時政府為何沒有向受害人和國民進行説明感到驚訝。政府應事先與受害者商議並徵得同意,但沒有這個過程。為了解具體情況,韓國外交部已成立專項小組展開活動,正在等待結果出爐。

  文在寅還説,明年2月冬奧會將在韓國平昌舉行,2020夏奧會和2022年冬奧會將分別在東京和北京舉行,東亞三國將接連舉辦國際盛事。望借此機會,韓日兩國關係得到發展,東北亞地區實現和平與繁榮。

  文在寅説,最近幾年,韓日關係一度停步不前,但在我就任總統之後,相信兩國關係將出現面向未來發展的趨勢。

  當天,文在寅會見日韓議員聯盟日方總幹事額賀福志郎等10名日本議員和日本駐韓大使長嶺安政。韓方總幹事、共同民主黨議員姜昌一和青瓦臺官員等參加會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風光
    科威特風光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6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