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徹查後否認向朝鮮出售導彈發動機
2017-08-23 13:30: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8月22日電(記者鐘忠)烏克蘭官方成立的專門聯合調查組22日公布了針對烏企業在“黑市”向朝鮮出售彈道導彈發動機和相關部件説法的調查報告,結論是烏相關企業與朝鮮導彈計劃無關,沒有向朝方出售上述産品。

  據烏通社22日報道,烏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圖爾奇諾夫當日向烏總統波羅申科匯報了具體調查結果。圖爾奇諾夫在匯報的同時説,烏國家對導彈發動機等敏感設備出口的監督機制是嚴密和有效的,走私這些設備的企圖完全沒有實現的可能性。

  在聽取了圖爾奇諾夫的匯報後,波羅申科當即責成烏外交部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建議,要求在安理會閉門會議上聽取並審議烏方的調查報告。

  美國《紐約時報》8月中旬刊登文章,引用美國國際戰略研究所一名資深研究員的分析文章以及美國情報局一些保密材料報道説,朝鮮不久前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成功的主要原因是烏克蘭企業在“黑市”上向朝鮮出售了導彈發動機和相關部件。這引起烏克蘭和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烏總統波羅申科16日責成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牽頭,同烏軍事技術合作政策與出口監督混委會、烏生産火箭發動機的南方機械制造企業一道組成聯合調查組展開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越興安“閱江山”
    飛越興安“閱江山”
    宇航員從空間站拍攝日食
    宇航員從空間站拍攝日食
    探班上海警犬訓練基地 個個都是英勇“好漢”
    探班上海警犬訓練基地 個個都是英勇“好漢”
    大熊貓“貝貝”過生日
    大熊貓“貝貝”過生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2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