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活動周在阿斯塔納拉開帷幕
2017-08-23 13:28: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8月22日電(記者周良)為期3天的內蒙古活動周22日在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開幕。內蒙古自治區和哈薩克斯坦在開幕式上簽署了16項合作文件,涉及能源、天然氣、農業等領域。

  內蒙古活動周主要活動包括自治區和盟市主題日、能源推介會、旅遊推介會、館際交流、項目簽約等。

  哈薩克斯坦相關政府部門官員、阿斯塔納世博會組委會代表、中國駐哈使館代表,以及中哈兩國企業代表等參加開幕式。

  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內蒙古歷史悠久、民族文化獨特,歷史上途經內蒙古的草原絲綢之路一直是中國與歐亞各國進行經貿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2016年開通的包頭至阿斯塔納、烏蘭察布至阿拉木圖的班列將內蒙古與哈薩克斯坦及其他中亞國家更緊密地聯繫起來。

  作為內蒙古活動周的重要活動之一,由中國歌劇舞劇院和呼和浩特民族演藝集團聯手打造的民族舞劇《駝道》21日晚在阿斯塔納和平和諧宮上演,在當地引起熱烈反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越興安“閱江山”
    飛越興安“閱江山”
    宇航員從空間站拍攝日食
    宇航員從空間站拍攝日食
    探班上海警犬訓練基地 個個都是英勇“好漢”
    探班上海警犬訓練基地 個個都是英勇“好漢”
    大熊貓“貝貝”過生日
    大熊貓“貝貝”過生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29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