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拼收視率?前東京都知事自爆住地下室吃泡麵
2017-08-28 06:45: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東京都前知事舛添要一去年因私用公款醜聞落馬。失去東京政界“一把手”的位置後,舛添要一被曝生活潦倒,住在地下室吃速食麵充饑。為了養家糊口,舛添要一定于27日以嘉賓身份出席電視臺一檔周末節目,以賺取生活費。

  【落馬後生活潦倒】

  舛添要一現年68歲,原是一名政治經濟評論員,一度被視為日本政壇的風雲人物。他2001年首次當選國會參議員,2007年8月至2009年9月在安倍晉三、福田康夫、麻生太郎三任內閣中擔任厚生勞動大臣。2014年2月,舛添要一當選東京都知事。

  就在一切看起來順風順水的時候,日本媒體去年4月突然曝出舛添要一公款私用,輿論嘩然。

  根據日本媒體的説法,舛添要一不僅用公款支付高額海外差旅費、坐公務車往返私人別墅、還用公款與家人旅行、支付餐飲消費和購買藝術品。此外,他還被曝使用政治資金購買漫畫《蠟筆小新》。

  盡管舛添要一就自身行為落淚道歉,東京市民和日本政界要人卻不肯就此罷休。面對輿論批評和各方壓力,舛添要一最終在去年6月辭職。

  此後,舛添要一在公眾視野中消失。本月17日,他接受東京廣播公司(TBS)一檔電視節目採訪,首次自曝失業一年來的生活狀況。他坦言,自己一年來不僅住在地下室,還靠速食麵充饑。

  【為賺錢首當嘉賓】

  舛添要一接受採訪時透露,由于失去了東京都知事的工作和工資,他每月收入只有所屬經紀公司支付的11萬日元(約合6700元人民幣)。他表示,要用這筆錢養活妻子和兩個孩子實屬不易,他不得不“吃老本”,每月取出部分存款貼補家用。

  按舛添要一的説法,最近一年,他借了一處地下室作為自己的辦公室。平時,他在地下室看書,不願與外界接觸。由于收入較低,他一般中午就在地下室裏吃售價100日元(約合6元人民幣)的速食麵。

  他表示,為了兩個孩子能好好上學,自己必須重新工作。他希望借助電視節目“復出”,重新回到大眾視野。

  日本媒體報道,舛添要一接受採訪的這檔節目取得了超高收視率,他還定于27日上午出席東京廣播公司的一檔周末節目,以賺取更多生活費。這將是他辭職一年多以來,首次以嘉賓身份出現在電視節目中。

  不過,對于舛添要一自曝的“潦倒生活”,一些日本媒體並未表示同情。這些媒體認為,舛添要一故意擺出弱者形象博同情,目的在于吸引眼球,提高節目收視率。(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東京奧運工程工作環境殘酷 日媒:工期太緊張 工人不堪重負
    日媒稱,圍繞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主會場新國立競技場的施工問題,負責現場監督的一位23歲男性在一個月內的加班時間將近200個小時,不堪重負最後自殺。
    2017-08-27 07:25:41
  • 為迎接東京奧運會 成田機場投50億改廁所
    【新華社微特稿】因設備老化,同時也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會、殘奧會,日本成田國際機場公司開始對3座航廈的147個乘客用洗手間進行大整修。
    2017-08-20 06:50:36
  • 37度高溫侵襲日本東京 兒童噴泉玩水降溫
    當地時間2017年8月9日,日本東京,颱風“奧鹿”走後,日本東京迎來37.1度高溫天氣,兒童在街頭玩水降溫。(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8月9日,日本東京,颱風“奧鹿”走後,日本東京迎來37.1度高溫天氣,兒童在街頭玩水降溫。
    2017-08-10 07:27: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夕節告別單身
    七夕節告別單身
    旅美大熊貓“添添”慶祝20歲生日
    旅美大熊貓“添添”慶祝20歲生日
    漁港之晨 風雲變幻
    漁港之晨 風雲變幻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90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