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幾內亞總統孔戴

2017年09月05日 10:32:3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廈門9月5日電(記者譚晶晶、王成)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廈門會見來華出席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的幾內亞總統孔戴。

  習近平指出,中幾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近一年來,兩國友好合作呈現加速發展的良好勢頭。中方高度重視中幾關係,願同幾方一道,推動雙邊關係深入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下階段,雙方要加強政治互信,把兩國傳統友好不斷發揚光大,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援。要加強合作共贏,推動基礎設施建設、礦産開發、農業等領域合作。要加強民間友好,擴大教科文衛、人力資源開發、媒體智庫、青年婦女等領域合作。要加強和平安全合作,中方願支援幾方提升安全、維穩、執法能力建設。要加強多邊事務合作,中方支援幾方作為非盟輪值主席為促進非洲聯合自強所作努力。

  習近平指出,中非是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中方提出真實親誠的對非政策理念和正確義利觀,就是要把中國發展同助力非洲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實現合作共贏、共同發展。我們歡迎包括幾內亞在內的非洲國家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更好造福中國和非洲人民。

  孔戴表示,感謝習近平主席邀請我作為非盟輪值主席出席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這再次體現中國對非洲的重視。幾中友好合作發展迅速。幾方願加強同中方在漁業、礦業等領域和西部非洲發展事業中的合作,加強治國理政交流。非洲國家高度評價中國有關尊重非洲國家自主解決非洲問題的主張,願加強非中全方位合作,密切非盟同中國在國際事務中對話和合作。

  會見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經濟技術、氣候變化、醫療等領域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廈門會見來華出席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的幾內亞總統孔戴。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廈門會見來華出席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的幾內亞總統孔戴。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責任編輯: 劉陽 楊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幾內亞總統孔戴
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廈門會見來華出席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的幾內亞總統孔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