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官員期待金磚合作帶動世界發展
2017-09-06 15:26:1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聯合國9月5日電(記者馬建國)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副主任王曉軍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習近平主席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期間的講話表明瞭對金磚國家未來發展的堅定信心,期待金磚合作推動世界發展。

  王曉軍説,當今世界遇到了很多發展中的新問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人類的集體智慧、信心和勇氣。習近平主席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中説:“千年潮未落,風起再揚帆。”“潮”,讓大家堅信人類文明發展和進步的大趨勢不會變;“風”,讓大家看到時代的變革和技術的創新為發展帶來了巨大機遇和動力;“帆”,更讓世界了解“金磚+”合作模式下,中國和其他金磚國家立己達人、合作共贏的努力和擔當。

  在習主席的講話中,“發展”“和平”“合作”等詞高頻出現,讓這位聯合國官員很是興奮。她説,相信通過廣泛的南南合作,“金磚+”這面風帆會引導更多的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一道千帆競發,充滿信心地乘風破浪,結伴遠航。

  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施泰納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也表示,金磚國家領導人從自身的發展經驗和需要出發研討地區和世界問題,並在關乎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問題上發揮作用,表明新興市場國家能夠用自身發展影響世界。

  施泰納説,從聯合國和世界發展的角度來説,我們希望看到金磚國家經濟社會發展見到實效,也希望金磚國家為全球發展帶來積極影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1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