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伐他汀可降低“健康”人心臟病死亡風險
2017-09-10 06:50: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一項長期研究顯示,對于“壞膽固醇”水準高但沒什麼其他健康問題的男性而言,每天服用普伐他汀這種他汀類藥物,可以有效降低死于心臟病的風險。

  低密度脂蛋白是引發動脈粥樣硬化的重要因素,俗稱“壞膽固醇”。對5529名男性為期20年的研究顯示,對于“壞膽固醇”達到190mg/dl以上高水準、其他健康指標正常的男性而言,每天服用40毫克普伐他汀可以使他們患冠狀心臟病風險降低27%,因冠狀心臟病死亡風險降低28%,突發心臟病風險降低25%,還使他們在這20年研究期間因任何病症死亡的風險降低18%。研究人員説,即使稍微降低“壞膽固醇”水準,也會明顯有助于降低死亡風險。

  研究人員認為,他汀類藥物適用于所有“壞膽固醇”水準高的人,而不只是年紀大的人。

  英國《每日電訊報》援引研究牽頭人、帝國理工學院教授考希克·拉伊的話報道:“有一大群年輕人(壞)膽固醇水準令人擔憂,這些人可以從他汀類藥物中獲益。”

  他説,很多年輕人“壞膽固醇”水準高,但是沒有其他健康問題,又不能證明有心臟病家族史,這些人“應該接受治療,卻沒有得到治療”。

  研究報告發表于《迴圈》月刊。(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絕症女孩李歡:把“愛和堅強”吟唱到生命終點
    絕症女孩李歡:把“愛和堅強”吟唱到生命終點
    中巴空軍在中國境內舉行多兵(機)種聯合訓練
    中巴空軍在中國境內舉行多兵(機)種聯合訓練
    日本熊本熊現身廣州賣萌引圍觀
    日本熊本熊現身廣州賣萌引圍觀
    甘肅金昌戈壁灘上秋日菊花香
    甘肅金昌戈壁灘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70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