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能服裝讓生活更有趣
2017-09-12 08:22:22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衣服是人們生活中最常見的裝備,如今的衣服已經不僅僅追求樣式質感,還追求高科技。

  近日,英國設計師瑞安·亞辛發明瞭一款可與孩子一起“長大”的童裝。這種衣服使用一種特殊的褶皺布料,可以根據孩子的身高體型拉長拉寬,這對于正在快速成長的孩子的家長們來説,無疑是一件省錢省力省心的好事。這種布料不僅防水,而且堅韌,適宜于機洗,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回收利用。使用這種布料制作的童裝適合3個月至3歲大的孩子。這款智能童裝不僅能幫助父母省錢,而且還能降低童裝生産成本、減少環境污染。

  不僅童裝可以這麼智能,成年人的襯衫也可以科技感十足。最近,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發明瞭一種新型襯衫,這款襯衫有一項特別強大的功能:當你出汗時它會自動通風。這項功能讓人們可以時刻保持清爽的風度。監測數據顯示,穿著襯衫的志願者在跑步和騎自行車5分鐘後,襯衫內的通風口開始打開,讓汗水蒸發並降低穿衣者的體溫。所以,這款襯衫真的是健身愛好者的福利,既不用擔心出汗的窘迫,還能降低體溫,穿著它健身,簡直就是一種享受。

  高科技為服裝打開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門,這裏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設計師做不到的。不久前,荷蘭一個設計團隊花了10個月時間,設計出一款可以隨時變透明的智能服裝。這款智能服裝採用了皮革和透明的智能箔片,通過LED發出的光達到遮掩效果,能根據接收到的電子信號變得透明。衣服會連接到可以檢測心率的感測器,當人的情緒發生變化的時候,衣服的顏色也會隨之而改變。它的內襯結合智慧線圈,每當用戶緊張、心跳加速、情緒高漲時,線圈接收到心跳和呼吸頻率,LED燈就會關閉,繼而衣服瞬間變透明。穿上這件衣服,你的心情如何旁人一看便知。

  如今,越來越多的智能服裝涌入人們的視線。換季不知道買什麼?不如選一件智能服裝,享受高科技帶來的貼心和舒適。(田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01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