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代爾祖爾解除封鎖 幸存的孩子:希望生活是和平的
2017-09-12 09:11:2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敘利亞代爾祖爾以東的空軍機場自2017年1月底就處于包圍之中。近日,敘政府軍突破包圍,打破了機場的封鎖。在供給路線得到保障的情況下,迅速向該市調遣援兵、武器和彈藥。在被圍困中幸存的孩子們表示,封鎖被解除了,他們好幸福,現在他們打算參與城市重建。

  12歲的福阿德:

  "我們被解放了,我很幸福。同時,我也很悲傷,我的被狙擊手打死的父親不能分享這份喜悅了。他總是説,我們不能讓土地落到恐怖分子手中,我們不怕他們。我們希望生活能回到從前那樣,好讓我們能再去上學。我們還想吃飯。"

  8歲的薩哈:

  "如果我們害怕,恐怕我們早死了。我們代爾祖爾的孩子是敘利亞的未來。我們堅決地保衛了我們的城市,直到最後一刻。軍隊説要解放我們的,他們履行了自己的諾言。"

  阿卜杜拉:

  "等我長大後,我想當一名工程師,恢復被毀壞的建築。我希望生活是和平的,就像戰前一樣。‘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對我們的家發射了導彈,樓塌了。媽媽和我的兄弟都死了。"

  阿卜杜拉還説,很多孩子都死于空襲和饑餓。他説,"我們已經有三年沒吃過任何甜食了,沒有藥品。封鎖解除後,生活變好了,雖然還是很傷心,親人再也不在身邊了。但現在我們能學習、玩耍,吃得也更好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0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