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擴大對失蹤中國船員的搜救范圍
2017-09-14 22:38: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9月14日電(記者王麗麗)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14日發布消息説,相關部門已擴大對在13日翻船事件中失蹤的3名中國籍船員的搜救范圍。

  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説,搜救行動由新加坡多部門聯合進行,水面搜救范圍已從130平方公里擴大至250平方公里,空中搜救范圍從770平方公里擴大至2701平方公里。

  記者14日乘坐新加坡海軍“無懼號”巡邏艦前往失事海域,“無懼號”上的官兵不時地用望遠鏡搜尋海面,新加坡海軍另一艘“獨立號”巡邏艦也在相關海域參與搜救。

  13日淩晨,一艘在多米尼克注冊、載有11名中國籍船員和1名馬來西亞籍船員的挖沙船,在新加坡海域與一艘在印度尼西亞注冊的油槽船相撞後傾覆。目前,已確認1名中國籍船員和1名馬來西亞籍船員遇難,3名中國籍船員失蹤,其他7人獲救。獲救中國籍船員中,1人胸部和頭部受傷但總體穩定,其他6人已出院。

  事發後,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立即啟動領保應急機制,使館官員緊急聯繫新有關部門,要求新方全力搜救失蹤人員、救治傷員並妥善安置其他人員。

  據了解,新加坡方面已投入280名搜救人員、5架飛機和29艘船只進行搜救。印尼救援協調中心也出動10艘船只在印尼水域協助搜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665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