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袋鼠太多怎麼破? 他們竟決定這樣做!
2017-09-16 07:0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大波牛蛙來襲!一大波大閘蟹來襲!請注意,這不是遊戲。近年來,國外物種蔓延成災威脅生態係統的新聞頻頻出現,把當地民眾愁得不要不要的。

  外媒近日報道,由于野生袋鼠數量越來越多,影響環境可持續發展,一些澳大利亞人呼吁,可以考慮通過多吃袋鼠來解決這個問題。

  他們指出,袋鼠肉脂肪量低,而且比養殖動物生産更少的甲烷,比較健康。

(網頁截圖)

  是不是覺得聽起來有點兒耳熟?

  “來丹麥海岸吃生蠔,約嗎?”今年4月,丹麥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發布的一篇題為《生蠔長滿海岸,丹麥人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的文章火了。

  文章稱,一種叫做“太平洋生蠔”的物種入侵了丹麥,對海岸的生態環境造成了極大的破壞。

丹麥駐華大使館求助截圖(網頁截圖)

  此事引發中國網(chi)友(huo)的廣泛關注,大夥兒紛紛表示“願意漂洋過海去救災”。有人建議,當地應該趕緊弄個生蠔旅遊簽證,大部隊可分分鐘“殺過去”把生蠔吃光;有人邊流口水邊貢獻各種烹飪方法。還有網友打趣,“我們能把生蠔吃成回憶。”

  看來,只要一有鮮活的“食材”泛濫,吃貨們首先想到的就是能滿足“口腹之欲”。在這點上,中外吃貨是一樣一樣的。

  只有想不到,沒有吃不到。除了袋鼠,外國人的餐桌上還有很多稀奇古怪的食物。

日本“白子”(網頁截圖)

  比如上面這個,你知道這是什麼嗎?這種食物來自日本,名為“白子”,意為“白色的孩子”。它其實就是鱈魚、琵琶魚、河豚等魚類的精巢,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被奉為補身極品,是日本人眼中的美味。常見食用方法是做成刺身,或者放在火鍋、燒烤裏面。

挪威傳統食物腌鮭魚(網頁截圖)

  這是挪威的傳統食物腌鮭魚。聽起來很正常吧?但是你可知道,這是用風幹的鮭魚泡在鹼液裏制成的。這種具有腐蝕作用的鹼液也用于加工烤箱清潔劑和管道疏通劑。

  制作地道腌鮭魚的訣竅就在于掌握好鮭魚在鹼液中浸泡的時間,不讓魚的脂肪變成肥皂,當魚肉變成粘滯的膠凍狀時就算大功告成了。

水豚(網頁截圖)

  水豚這種生物,堪稱動物界的“社交高手”。它們性格單純,能和自然界大多數動物和平相處。它們也是巴西人的盤中餐。巴西人通常將水豚肉和蒜泥、洋蔥、辣椒、桂葉一起腌漬5小時,做成燉菜。

  據説,水豚肉之所以受歡迎,原因之一竟然是因為天主教徒周五不吃肉,而當歐洲傳教士最早在16世紀見到水豚時,是把它當作魚來看待的。

  説到吃,咱們風味各異、種類繁多的中國美食可是讓全世界的吃貨心馳神往。那麼,當外國人遇上中華黑暗料理,會産生怎樣奇妙的化學反應呢?

  7月13日,在北京舉辦過一場另類的美食體驗活動——“‘歪果仁'不能忍的中華黑暗料理試吃大會”。

  主辦方準備了豐盛的“美味佳肴”,這其中不僅有歪果仁早有耳聞的黑暗料理“雞爪子”、“臭豆腐”,還有一些連許多中國人都望而卻步的“炸螞蚱”、“羊眼睛”、“魚腥草”、“炸竹蟲”、“炸蝎子”、“豆汁兒”等等。

主辦方準備的“美味佳肴”(新華視界)

  活動現場可謂頻頻高能,笑料百出。外國朋友們進行分組PK,通過蒙眼、盲選等方式品嘗了多道黑暗料理。隨著眼罩摘下、餐盤蓋打開,他們紛紛化身“表情包”,現場尖叫不斷,“驚喜”連連。

  究竟味道怎麼樣?聽聽他們的“現身説法”吧。

活動現場頻頻高能,笑料百出。(新華視界)

  在中國生活了六年的阿根廷人皮拉爾説:“聽説有吃的就來了,結果沒想到呵呵。”、“感覺臭豆腐有廁所的味道。”

  微博人氣博主、以色列小哥高佑思表示,“豆汁兒今天嚇死我了,還有羊眼。”

  不過更多的還是點讚。在天津上學的意大利姑娘阿萊説:“中國菜都很好吃,臭豆腐也很好吃。但我最愛吃的還是宮保雞丁。”

  美食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吃貨是不分國界的。美味的食物鼓勵人們尋找生活中獨特的一面,享受不同的樂趣。它也成為一道橋梁,將全世界熱愛美食的人們聯繫在一起。

  今天,你打算吃點什麼呢?

  (創意産品工作室 沈冰潔 資料來源:新華網、人民網、參考消息網等)

  

  黃燜雞“飛”進美國 全世界吃貨青睞中華美食

  新加坡都羨慕!中國引領最in生活方式!

  中國美食節在英展示“食文化”魅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袋鼠數量太多 澳大利亞人提倡用“吃”解決
    據外媒12日報道,由于野生袋鼠數量越來越多,影響環境可持續發展,澳大利亞一些土地持有人及生態學家呼吁,應考慮多吃袋鼠。而以控制數量為目的袋鼠清理行動,在澳大利亞一直備受爭議,批評者認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控制袋鼠數量有助保護環境。
    2017-09-13 13:57:54
  • 英國舉行吃辣椒比賽 讓你見識真正“辣”媽
    英國克利夫頓吃辣椒俱樂部每年舉辦一次吃辣椒比賽,這位中年女性自2014年以來蟬聯賽事冠軍,人稱“打不敗的錫德”。
    2017-08-31 06:50:05
  • 吃貨盛宴:日本鳥取制1.5噸炸雞塊 破世界紀錄
    據日媒報道,日本鳥取縣米子市淀江町的雞肉加工販賣公司“大山雞”,于近日創下“最大炸雞塊供給量”新吉尼斯世界紀錄。為此,主辦方活動前一天起便對約2000公斤雞肉進行了處理,當地時間當日淩晨2點左右開始,在該公司工廠建築用地內炸起了雞塊。
    2017-08-29 13:56: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05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