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印有簡·奧斯汀肖像的新版10英鎊鈔票開始流通
2017-09-16 08:19:5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印有英國小説家簡·奧斯汀肖像的新版10英鎊鈔票已開始流通,這標誌著除女王之外的女性肖像重新登上英格蘭銀行發行的鈔票。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9月14日報道,舊版5英鎊鈔票曾印有女改革家伊麗莎白·弗萊的肖像,弗萊的肖像後被溫斯頓·丘吉爾的肖像取代。

  新版10英鎊鈔票是用聚合物制成的,上面有供盲人識別用的凸點。

  新版鈔票將取代印有自然學家查爾斯·達爾文肖像的舊版,在2018年春季之前,店鋪仍將接受舊版鈔票。官方會提前三個月公布確切的廢除日期。

  英格蘭銀行行長馬克·卡尼説:“新版10英鎊鈔票是對簡·奧斯汀的紀念。奧斯汀的小説擁有廣泛吸引力,到了今天仍如初次出版時那麼擲地有聲。”

  蘇格蘭的鈔票可由多家銀行發行。它們將在未來幾周內讓自己的新版10英鎊鈔票開始流通。

  女性形象持續出現在蘇格蘭的鈔票上,醫生、主張婦女參政者埃爾茜·英格利斯的肖像仍印在克萊茲代爾銀行發行的50英鎊鈔票上面。

  數億張印有簡·奧斯汀肖像的聚合物材質鈔票已印刷完畢,將在未來數周和數月內陸續進入流通領域。

  英格蘭銀行稱,聚合物材質的鈔票比紙幣更耐用,也更幹凈。英格蘭銀行堅持採用這種材料,盡管有宗教組織和素食主義組織抱怨稱生産過程中使用了動物油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705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