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李顯龍:在中國出門“不怕口袋沒錢,只怕手機沒電”
2017-09-18 13:5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9月18日電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將于9月19日至21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16日,李顯龍總理在新加坡接受了新華網專訪。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將于9月19日至21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16日,李顯龍總理在新加坡接受了新華網專訪 新華網 王應耀 攝

  新華網:新加坡在2015年提出“智慧國家2025計劃”,這是新加坡的國策。您最近提到中國在電子支付方面非常便利,您為什麼會拿中國舉例來説電子支付?

  李顯龍:因為在這方面,你們走得最快,在全世界可能是最先進、最普遍的。我自己沒有親身體驗過中國的電子支付,不過我朋友告訴我,中國現在都已經不用現款了,都是用支付寶或者是微信支付,所以出門人家説“不怕口袋沒錢,只怕手機沒電”,這對居民來説是一個很方便的支付係統。

  我們還沒有達到這個境界,我們還在努力做。但是看到中國能做到這個境界,我想激勵新加坡人,中國能夠這麼做,我們應該學習他們、借鑒他們的經驗,應該也可以做得到。其實在新加坡,有一些商家也提供支付寶支付了,包括一些計程車。如果你在新加坡上計程車的話,你可以用支付寶去支付,對中國旅客來説很方便,覺得這裏好像家一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706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