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地震至少139人死亡 尚無中國公民傷亡消息
2017-09-20 10:07: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9月19日電(記者裴劍容)據墨西哥官方消息,當地時間19日中午發生在墨西哥中部的7.1級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139人死亡。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説,尚無中國公民傷亡消息。

  9月19日,在墨西哥莫雷洛斯州庫埃納瓦卡市,一名男子走過在地震中損毀的建築廢墟。新華社發(馬爾加裏托·佩雷斯攝)

  9月19日,在墨西哥莫雷洛斯州庫埃納瓦卡市,人們救助一名地震傷員。新華社發(馬爾加裏托·佩雷斯攝)

  墨西哥內政部下屬的全國民防機構負責人路易斯·普恩特19日晚在接受當地電視臺採訪時説,震中所在的莫雷洛斯州已有64人死亡,首都墨西哥城有36人死亡,普埃布拉州29人,墨西哥州9人,格雷羅州1人。

  普恩特説,救援工作仍在進行,很多人還被埋在倒塌的建築廢墟中,因此死亡人數仍有可能繼續上升。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説,目前尚未收到中國公民在地震中傷亡的消息。

  據墨西哥國家地震局發布的消息,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3時14分,震中位于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處,震源深度57公里。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強烈,部分街區停電,機場一度暫停全部航班。據報道,首都有近30座樓房倒塌。

  這是墨西哥兩周來發生的第二次強烈地震。9月7日晚,墨西哥恰帕斯州托納拉西南137公里處的海域發生8.2級強震,造成至少98人遇難。

  墨西哥處在地震多發地帶。32年前的同一天,即1985年9月19日,墨西哥城發生8.1級強震,造成上萬人死亡。

 

 

通訊:強震又襲墨西哥

墨西哥強震119人死 地震前幾小時全國舉行地震演習

又一震!墨西哥發生7.1地震 建築搖晃民眾逃至街上

墨西哥中部發生7.1級地震(組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69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