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聯大“首秀”對朝鮮和伊朗發難
2017-09-20 14:00: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19日電(記者劉晨 馬建國)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演講,抨擊朝鮮和伊朗,並闡述其“美國優先”理念。

  這是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上的“首秀”,演講時長超過40分鐘。他在發言中向朝鮮發難,稱朝鮮的核武器與彈道導彈是對全世界的威脅。“如果美國被迫自衛或保護盟國,那麼將別無選擇去徹底摧毀朝鮮”。他同時表示,美國不希望朝鮮半島局勢會發展到這一步。

  特朗普同時指責伊朗並未遵守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稱這是美國簽署過的“最糟糕、最一邊倒”的協議,美國無法遵守一份為伊朗發展核武器“提供掩護”的協議。

  特朗普還闡述了其“美國優先”理念。他説,美國不會再讓其他國家“佔便宜”,沒有回報的交易美國不會接受。“只要我當總統一天,就會優先捍衛美國利益。”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特朗普演講前表示,應通過政治方式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

  特朗普的演講引發許多與會者的質疑。瑞典外交大臣瓦爾斯特倫在特朗普演講後表示,這是在錯誤的時間、向錯誤的聽眾發表的錯誤的演講。

  第72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于19日至2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

  要玩新花樣!特朗普想學法國搞國慶閱兵

  特朗普聯大首秀促改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復興號”提速在即 鐵路人保駕護航
“復興號”提速在即 鐵路人保駕護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9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