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巴馬三場華爾街演講收入120萬美元 曾稱銀行家是有權勢“肥貓”
2017-09-20 08:08:03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自卸任之後就一直“不務正業”的美國前總統奧巴馬近期終于正式開始賺錢貼補家用,而這些收入卻出自那些曾被他稱為“肥貓”的華爾街銀行家的口袋。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彭博社消息稱,奧巴馬近日先後在紐約北方信托公司(Northern Trust Corp.)和全球最大私募基金之一凱雷集團發表演講,下周他還將出席坎托·菲茨傑拉德投資公司舉辦的衛生保健會議並發表講話。這三場演講總共將給奧巴馬帶來高達120萬美元(約合791萬元人民幣)的收入。

  別看奧巴馬現在從華爾街銀行大佬的口袋裏賺錢,當初他執政時期對這些人的態度可算不上友好。據報道,初次當選總統將滿一周年時,奧巴馬就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著名新聞節目《60分鐘時事雜志》中説,自己可不是為了幫助華爾街那些有錢有勢的“肥貓”銀行家擺脫困境才競選總統的。

  不過,從華爾街銀行家身上掙錢對于政客們來説並不算什麼新鮮事,克林頓夫婦二人總共豪賺了1.53億美元(約合10億元人民幣)。

  奧巴馬基金會董事會成員、前瑞銀集團高管羅伯特·沃爾夫表示,奧巴馬並不是把那些華爾街高管都看成不想讓國家變好的人,“他當時是整個美國的總統,金融業也在政府的管理之下”。

  奧巴馬的發言人凱文·劉易斯稱,奧巴馬已向芝加哥多個項目捐款200萬美元(約合1319萬元人民幣),用于為低收入年輕人提供崗位培訓、創造就業機會。摩根士丹利副董事長托馬斯·奈茲也站出來為奧巴馬説話:“我愛巴拉克·奧巴馬,如果有人願意出錢請他來演講,那就是天佑美國了。”(高琳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08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