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烏幹達貧民窟的功夫影視城(組圖)

2017年09月21日 13:28:53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坎帕拉9月21日電(記者 張改萍)近日,新華網記者來到位于烏幹達首都坎帕拉市郊的“瓦卡裏加”貧民窟,實地探訪被媒體稱為烏幹達電影夢工廠的“瓦卡萊塢”影視城。

  伊薩克介紹最新中國功夫題材電影《Bruce U》。 新華網發(約瑟夫攝)

  從坎帕拉市區出發,車行半個多小時,到達瓦卡裏加村。穿過街口“拉蒙電影制作工作室”標誌牌後,就能看到“瓦卡萊塢”全貌:伊薩克和家人十幾平米的屋子、剪輯室、道具房和彩排室。這些簡陋的磚房圍出一塊幾十平米的長方形場地,場地上擺放著一架未制作完工的直升機道具。這就是整個影視城的全部家當。

  受李小龍和查克·諾裏斯等功夫大師的影響,出生于瓦卡裏加村的伊薩克·納布瓦納從小著迷武打功夫片。自2010年第一部動作電影《誰殺死了艾利克斯船長》問世以來,伊薩克已在自己打造的影視城拍攝了40多部動作片,其中很多是東方式的功夫片。

  伊薩克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烏幹達政府和中國政府給予更多支援,提升服裝道具和制作設備的品質。“中國幫助我們拍出非常棒的功夫影片《Bruce U》,但我們還需要更多的支援,以便在烏幹達推廣這部有趣的電影。”他説。

  此外,伊薩克還準備去國外募集資金,以便進一步推動烏幹達電影産業發展。

  現場,記者還見到了伊薩克的合作夥伴、美國編導阿蘭·霍夫馬尼斯。自2010年他被伊薩克拍攝的烏幹達特色影片吸引後,他就把這裏當成事業發展的重心。目前,他仍然在拍攝“瓦卡萊塢”紀錄片,記錄新興的烏幹達“獨立電影”的發展。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王一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09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