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日韓領導人討論朝核問題
2017-09-22 13:04: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9月21日電(記者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在紐約舉行工作午餐會,與來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韓國總統文在寅討論朝鮮半島核問題。

  白宮當天在晚些時候發布的聲明中説,三國領導人表示,朝鮮已成為對美日韓三國以及全球其他國家日益嚴峻的威脅,他們承諾要迅速全面落實旨在制裁朝鮮的聯合國安理會第2375號決議,將動用一切現有手段最大限度對朝施壓。

  特朗普出席午餐會期間對媒體説,他已簽署一項旨在擴大美財政部對朝制裁范圍的行政令。根據新令,美財政部將有權制裁任何與朝鮮進行貿易往來的個人或實體,以及協助促成相關貿易交易的金融機構。

  本月3日,朝鮮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進行核子試驗。11日,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375號決議,決定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決議同時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與穩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決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第72屆聯大一般性辯論進入第三天
第72屆聯大一般性辯論進入第三天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0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