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62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圓滿完成
2017-09-22 23:24: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9月22日電(記者李家瑞)隨著中方5艘執法船艇緩緩靠泊位于雲南西雙版納的關累港,第62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于9月22日12時圓滿完成。

  此次聯合巡邏執法歷時4天3夜,中老緬泰四方共派出執法船艇8艘、執法人員218名,總航程512公里。編隊採取分段聯巡、編組巡航、全線聯巡、夜間巡航等方式,加大執法力度,形成有力震懾。

  行動期間,四國執法人員在金三角、寮國孟莫、班相果等重點水域開展水陸聯合查緝、聯合走訪、禁毒宣傳等行動,中老緬三方還在寮國孟莫國際碼頭水域開展“守望-2017”船艇聯合處置水上突發事件演練,有效提高聯合處突、聯合救援能力。四國召開資訊交流會、開展警務實戰技能演練等行動,共同分析研判流域治安形勢,提升執法能力水準,進一步增強聯合打擊湄公河流域涉恐、販毒、走私等跨境違法犯罪行為的針對性。

  據介紹,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于2011年12月首次舉行。在本次聯巡之前,四方在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已成功開展61次湄公河中老緬水域全線巡航、180余次中緬界河巡邏查緝,共出動執法人員10037人次,執法船艇534艘次,總航程3.1萬余公里,有力地維護了湄公河流域安全穩定,服務了沿河民眾。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10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