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小時國際要聞TOP10:財政部回應標普下調我國主權評級
2017-09-22 21:3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要聞一】錯誤決定 令人費解——財政部回應標普下調我國主權評級

  針對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將中國主權信用評級由AA-下調為A+,財政部有關負責人22日回應,標普調降中國主權信用評級是一個錯誤的決定,這是國際評級機構長期以來所持的慣性思維與基于發達國家經驗對中國經濟的誤讀,也是對中國經濟良好基本面和發展潛力的忽視。

  【要聞二】“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進入實兵演練階段

  當地時間9月22日上午,參加“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的中俄海軍艦艇一道前往演習海域。這標誌著演習港岸準備階段圓滿結束,正式進入海上實兵演練階段。

  【要聞三】金正恩就特朗普“徹底摧毀朝鮮”言論發表聲明 表示將堅決回擊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22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1日晚就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有關“徹底摧毀朝鮮”言論發表聲明,表示將堅決採取行動予以回擊。

  【要聞四】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內政部21日下午發布公報説,19日墨西哥中部發生的地震已經造成273人死亡。

  【要聞五】船名敏感 日政府發文禁科學家登韓國科考船

  一艘名為“異斯夫”號的韓國科學考察船刺痛了日本政府的神經。因船名讓人聯想起“獨島”(日稱“竹島”),日本政府發文禁止本國科研人員登船參與日韓聯合科研活動。

  【要聞六】伊核協議:美國想退“群” 反對聲一片

  伊朗核問題各方20日在美國紐約召開部長級會議,討論伊核協議落實情況。雖然美方承認伊朗沒有違反協議,但是打算重新談判協議內容,甚至可能退出協議。伊方則堅決拒絕修改協議,協議其他各方也支援維持這項協議。

  【要聞七】新黨成立在即小池是否出任黨首?態度曖昧讓你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意解散國會眾議院、提前選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正在加緊籌備組建新黨。但就是否出任黨首,這名女政客態度曖昧。

  【要聞八】購買美軍“老破舊” 韓回應:買賣沒啥不妥

  此前有議員爆料稱,韓國上屆政府斥巨資採購14架駐韓美軍淘汰下來的二手奇努克直升機,其中部分機型的出廠日期為1967年,距今已有半個世紀。針對外界批評,韓國國防部兩名官員20日回應稱,這筆買賣沒啥不妥,這批直升機撐到2030年也沒問題。

  【要聞九】記者代爾祖爾採訪遇襲 願安然奔跑終有時

  當地時間9月20日下午,包括新華社記者在內的媒體團在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市採訪時,遭到附近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襲擊。7名當地平民受傷,一輛敘利亞電視臺車輛在襲擊中受損。

  【要聞十】普京“國禮”冰激淩熱銷 明年至少再來500噸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一年前的“冰激淩外交”讓俄羅斯冰激淩在中國火了一把。俄羅斯冰冷漿果公司透露,這家食品企業2018年將再向中國出口500噸冰激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0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