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肯定“77國集團和中國”在促進多邊主義中的作用
2017-09-23 03:49: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2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2日在“77國集團和中國”年度部長級會議上,充分肯定“77國集團和中國”對促進多邊主義和可持續發展所發揮的重要作用。

  古特雷斯強調,“77國集團和中國”對于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落實和加強多邊主義至關重要。該集團展現了集體領導力的變革性力量,領導了南南合作,顯示出合作夥伴關係在籌措資源和支援方面的作用。

  他期待聯合國與“77國集團和中國”在推進可持續發展議程方面繼續這一強有力的合作夥伴關係。

  他説,當今世界面臨著一係列復雜挑戰,但同時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相互關聯的危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挑戰多邊主義,但同時也提供了一個契機來證明多邊主義的價值。這個過程中,我們的首要任務是預防,即預防衝突和自然災害最糟糕的影響以及其他影響社會和諧與人類福祉的人為威脅,而上述的預防以及確保可持續和平的最佳途徑就是包容和可持續的發展,”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