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西部炮彈襲擊造成2死3傷
2017-09-23 05:13: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9月22日電(記者張軒瑞 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西部城市塞卜拉泰的武裝衝突22日仍在持續,當天的炮彈襲擊造成2人死亡、3人受傷。

  反“伊斯蘭國”作戰部隊發言人薩利赫告訴新華社記者,22日,一對夫婦帶著3名子女在駕車逃離塞卜拉泰市時突遭一發炮彈襲擊,襲擊造成這對夫婦身亡,3名子女受傷。

  薩利赫説,盡管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21日發表聲明要求交戰雙方停火,但塞卜拉泰市軍事委員會下屬武裝團體與反“伊斯蘭國”作戰部隊的武裝衝突仍在繼續,雙方22日都投入大量中型和重型武器。

  17日淩晨,塞卜拉泰市軍事委員會下屬武裝團體的一輛汽車在經過反“伊斯蘭國”作戰部隊控制的檢查站時,因司機拒絕接受檢查,雙方發生武裝衝突。

  反“伊斯蘭國”作戰部隊成立于2016年,隸屬于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其大部分成員為利比亞常規部隊軍人。該部隊常駐塞卜拉泰市,但未得到塞卜拉泰市軍事委員會的支援。

  自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持續混亂,安全形勢堪憂。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