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敘利亞副總理兼外長穆阿利姆
2017-09-23 06:47: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2日電(記者王建剛)9月22日,外交部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敘利亞副總理兼外長穆阿利姆。

  穆阿利姆介紹了當前敘利亞局勢,表示敘地面停火止暴取得積極進展,打擊恐怖主義行動勝利推進,局勢正在明顯走向穩定。敘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在敘問題上所持的公正立場,讚賞中方為推動敘實現和平、恢復穩定和緩解人道局勢發揮的建設性作用,歡迎中方積極參與敘戰後重建進程。敘利亞珍視與中國的傳統友誼,歡迎並支援“一帶一路”倡議,願意積極參與共建進程,推動兩國合作取得更多務實成果。

  王毅表示,中方始終主張根據“敘人主導、敘人所有”原則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近來敘利亞形勢出現積極變化,敘利亞問題的解決正在迎來重要機遇。希望敘政府和敘國內各派別在聯合國框架下加快政治解決進程,推動國內局勢早日恢復穩定。

  王毅表示,敘利亞是古代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一帶一路”建設可以成為未來兩國合作的重要抓手。中方歡迎敘方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願在此框架下與敘開展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1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