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方便乘客“蹭座” 印度火車限時睡覺
2017-09-24 07:24: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鐵路居然有這麼一條“奇葩”規定:臥鋪乘客晚上10時前不準睡,早間6時必須起!限時睡覺的目的是為了方便乘客“蹭座”。

  《印度斯坦時報》報道,印度鐵路原本允許臥鋪乘客晚間9時可開始睡覺,但鐵路委員會在收到數以千計有關“乘客睡不停”的舉報後,決定將睡眠時段縮短1小時。

  印度鐵路委員會8月31日頒布規定:“臥鋪時間為晚間10時至次日早間6時,其余時間變為座位,提供給臥鋪車廂的乘客”。

  規定明確了乘客的睡覺時間,這一期間他們不得坐在下鋪,剩余時段下鋪則成為座位,上下鋪乘客均可使用。

  在這之前,上鋪乘客經常抱怨:吃飯時間很緊,下鋪乘客往往一上車就睡覺;下鋪乘客則“吐槽”:中鋪乘客大白天還一直睡,中鋪無法收起,坐得不舒服。

  印度火車還設有“邊鋪”,其中邊鋪上鋪的乘客抱怨最多。由于邊鋪下鋪往往擠滿持有RAC車票的乘客,他們白天無處落腳。購買RAC車票意味著如果有臥鋪乘客退票或“升艙”,就能獲得空出的鋪位。

  規定建議乘客照顧老弱病殘者及孕婦,允許他們自願選擇睡眠時間。(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印度“免費放送”福利變怨氣 品質差遭批“不如抹布”
    《印度斯坦時報》稱,當這批紗麗分發到民眾手中時,人們的失望與嫌惡之情難以掩飾。特倫甘納邦的反對黨也質疑這一項目,譴責政府未能嚴把品質關,並呼吁對此展開司法調查。
    2017-09-22 08:10:15
  • 印度暴雨致街道變汪洋 (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9月20日,印度,當地暴雨引發洪災,導致街道變河道,航班延誤交通受阻,不少學校被迫停課。
    2017-09-21 10:38:19
  • 印度首都蚊媒病病例數激增
    新華社新德裏9月19日電據印度《先鋒報》19日報道,盡管印度首都新德裏市政當局採取了預防措施,但今年登革熱、基孔肯雅熱和瘧疾三種蚊媒疾病病例數依然增勢迅猛。
    2017-09-19 18:27: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