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媒:中國投入資源大力打造“雙一流”大學
2017-09-25 08:21:1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港媒稱,在努力建設同與日俱增的經濟實力相匹配的高等教育領域之際,中國公布了它希望在未來幾十年裏建設成為世界一流大學的42所高校名單。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9月22日報道,目前中國內地只有兩所高校在全球頂尖高校的四大排行榜中進入前100名,分別是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

  報道稱,這項計劃的另一個目標是使中國95所高校的若幹學科進入世界一流學科行列。

  許多中國內地學生選擇海外留學,因為他們認為國外的教育水準更高。

  報道稱,這份名單是21日中國教育部、財政部、國家發改委聯合公布的。進入名單的高校將得到額外的中央財政支援。

  華東師范大學教授吳遵民曾在“雙一流”建設方案公布後對《南華早報》記者説,投入資源是受歡迎的,但要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還有其他一些問題需要解決。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袁嵐峰對“雙一流”建設高校名單的公布持較為積極的態度。

  袁嵐峰説:“只要能夠為大學和學院提供更多資源,不管是人力還是財力,那麼任何計劃都是有好處的。否則你怎麼解釋中國過去十年來在科學技術領域取得的巨大進步?”

  漫畫:目標 新華社發 徐駿 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1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