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蘭海牙舉辦“網絡安全周”
2017-09-26 10:17: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牙9月25日電(記者 劉芳)荷蘭海牙“網絡安全周”25日開幕。未來一周,這座濱海城市將密集舉辦知識講座、研討會、培訓班、競技賽、企業對接會等80余場活動,聚焦“網絡安全”。

  “網絡安全周”期間,國際機構和歐洲多國的網絡安全人士將就專業問題閉門研討。此外,企業用戶可參加付費集訓,掌握網絡攻擊預防、識別、應對技巧;創新創業人才可參加對接會,與政府官員及投資人面對面交流;普通民眾可參與知識介紹型的講座與研討會;小朋友們可加入“小小駭客實驗室”,了解電腦如何遭受和防護駭客攻擊;技術迷則可在“全球網絡奧運會”等活動中一顯身手。

  本月27日至29日,歐洲刑警組織、國際刑警組織關于網絡犯罪的第五次大會將在海牙召開,聚焦網絡犯罪威脅及其資金來源、互聯網治理、暗網等議題。荷蘭知識與創新集群“海牙安全三角洲”以此為契機舉辦“網絡安全周”。

  “海牙安全三角洲”于2013年由荷蘭地方和中央政府、科研院所及産業夥伴聯合設立,旨在推動數字時代安全領域創業創新。該機構援引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報告説,網絡襲擊每年給荷蘭造成近百億歐元經濟損失,相當于國民生産總值的1.3%,其中,中小企業每年損失近10億歐元。

  “海牙安全三角洲”認為,不僅是荷蘭,網絡安全也是全球面臨的最迫切議題之一,人人都應予以重視,信息技術人才培養、網絡安全創新迫在眉睫。為此,官、産、學各界必須聯手,大力展開國內國際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2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