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2018年或封鎖臉書 去年曾封鎖社交網站領英
2017-09-27 08:30:57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6日報道,俄羅斯聯邦通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局長亞歷山大·扎羅夫表示,若臉書(facebook)不履行有關保管個人數據的法律規定,俄羅斯將對其進行封鎖。

  扎羅夫稱:“法律對所有人都有約束力,所以毫無疑問,無論如何,我們或者確保法律規定得到履行,或者臉書公司停止俄羅斯境內業務,正如領英(LinkedIn)的遭遇一樣,很遺憾。這裏沒有例外。”

  他表示,俄羅斯聯邦通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意識到,臉書在俄羅斯非常受歡迎。

  扎羅夫還表示:“但另一方面,我們也知道,臉書並不是獨一無二的,還有其他社交網站。因此,我們會爭取讓臉書公司遵守法律。”

  《個人數據法》規定,俄羅斯公民個人數據應保存在俄羅斯境內。俄羅斯聯邦通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將違法網站列入特別清單之中,若拒絕改正,則對其進行封鎖。例如,去年該部門封鎖了社交網站領英。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表示,臉書是一家商業公司,是賺錢的,而且應該按照俄羅斯聯邦法律來賺錢。他説:“有法律就必須遵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2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