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斯克計劃用新型火箭2024年送人上火星
2017-09-29 21:11: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大利亞阿德萊德9月29日電(記者徐海靜 趙博)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29日在此間舉行的國際宇航大會上表示,該公司正在開發新型BFR火箭,計劃用這種火箭在2024年把人類送上火星。

  在第68屆國際宇航大會閉幕式前的主旨演講中,馬斯克説,新型BFR火箭將可以運載含有40個客艙的太空飛船至火星,每個太空艙可以承載2名至3名乘客。據介紹,這種火箭的運載能力將是現有種類火箭中最高的,還能夠完全回收使用,這意味著它的發射成本將較低。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計劃在2022年先將貨運飛船送上火星,先用機器設備對火星表面進行平整等基礎建設,為人類登陸做好準備,然後在2024年實現載人飛船登陸火星。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去年6月曾表示計劃在2025年將人類送上火星,馬斯克此次公布的時間表有所提前。

  馬斯克估計,人類在火星建立永久、可自給自足的定居點仍需50年至100年時間。

  據介紹,新型BFR火箭還可以有其他多種用途。比如可以執行無需重新加注燃料的地月往返任務,令在月球建立基地變得更加可行。它也許還能用于地球上的交通,使地球大部分地點之間的旅行都不超過一小時。

  馬斯克的火星計劃一直被認為比較激進,此前美國航太局宣布的計劃是在2030年後把人送上火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2017洪澤湖大閘蟹節開幕
2017洪澤湖大閘蟹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4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