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帝國大廈首次為中秋節亮燈
2017-10-05 12:09: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0月4日電(記者袁悅)為慶祝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紐約帝國大廈4日首次舉行中秋亮燈儀式。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在致辭時説:“中美雙方建立了四個對話機制,其中的一項就是社會和人文對話。我認為這樣的活動就是社會和人文對話的一部分。”

  自2001年起,紐約帝國大廈每年都為迎接中國春節點亮紅黃雙色彩燈,以表達對中國人民的祝福,而中秋節亮燈今年是第一次。

  “我希望這個傳統可以一直保持下去。”章啟月説。

  隨著夜幕降臨,在這座102層高的摩天大樓頂端,披上了象徵中國傳統文化的紅黃兩色,燈光閃爍,熠熠生輝。

  作為紐約地標,帝國大廈自1976年起就通過不同顏色的燈光來紀念各種節日和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秋月圓
中秋月圓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楓”景醉遊人
“楓”景醉遊人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4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