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前首相布朗説西方不應低估“一帶一路”
2017-10-05 12:54: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愛丁堡10月4日電(記者鄧茜)英國前首相戈登·布朗4日表示,在“一帶一路”聯通下,中國、亞歐與歐洲開展聯繫與合作及其帶來的大量潛在就業機會,對未來世界經濟非常重要。

  布朗是當天在愛丁堡舉行的“可持續絲路大會”上發表主旨演講時做上述表示的。他對中國所取得的成就給予高度評價。他説,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像中國那樣獲得了30年的高速增長,能讓大量人口短時間內脫貧,如今發展成為貿易和制造業大國。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在這些年取得的經濟和社會成就。

  布朗表示,自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發生以來,世界經濟發生了深刻變化,在2008年以前全球大部分貿易、投資和制造生産活動在西方國家,2008年以後中國引領變化,大部分貿易和制造業生産轉移到新興市場。這是一種根本性變化,也是絲綢之路項目為何如此重要的原因。西方有時未必能真正認識到“一帶一路”的重大意義,不應低估“一帶一路”合作的重要性。

  他表示,國際機構需要推進改革,改革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加強二十國集團機制建設,以體現中國的崛起。西方與中國加強合作有利于解決地區問題和防范金融危機。

  “可持續絲路大會”由愛丁堡大學孔子學院主辦,為期兩天,重點探討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及其為英國帶來的發展機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秋月圓
中秋月圓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楓”景醉遊人
“楓”景醉遊人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