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疾控中心:四成癌症病例與超重肥胖有關
2017-10-05 14:28: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4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日前發布報告説,美國目前40%的癌症病例與體重超重和肥胖相關,超重和肥胖問題正在威脅美國過去20年取得的抗癌進展。

  報告説,美國民眾的總體患癌率自1990年以來在下降,其中2005年至2014年間,與超重及肥胖無關的癌症發病率下降13%;而與超重及肥胖相關的13種癌症中,除結腸直腸癌外,其他12種癌症的發病率上升7%,只有結腸直腸癌發病率因篩查的推廣使用下降了23%。

  報告顯示,在有最新統計數據的2014年,美國與超重及肥胖相關的癌症患者約63萬人,佔美國癌症患者總數的40%。在這些與超重及肥胖相關的癌症病例中,50歲至74歲年齡段的患者佔三分之二。此外,與超重及肥胖相關的癌症在女性癌症患者中佔到了55%,遠高于男性患者的24%。

  美疾控中心主任布倫達·菲茨傑拉德在一份聲明中説:“大多數美國成年人的體重都超過建議數值,而超重或肥胖讓人們有著罹患一係列癌症的更高風險,所以這些發現值得關切。”菲茨傑拉德敦促人們爭取獲得並維持健康體重,從而預防癌症。

  衡量胖瘦通常使用身體品質指數(BMI),即體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其數值介于25至29.9之間為超重,30及以上為肥胖。

  美疾控中心説,2013年至2014年,約三分之二的美國成年人超重或肥胖,但許多人不清楚超重或肥胖與一些癌症相關聯。

  根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的研究,超重或肥胖與腦膜瘤、多發性骨髓瘤、食管腺癌、甲狀腺癌、絕經後乳腺癌、膽囊癌、胃癌、肝癌、胰腺癌、腎癌、卵巢癌、子宮癌和結腸直腸癌相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秋月圓
中秋月圓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楓”景醉遊人
“楓”景醉遊人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