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槍擊案後假新聞滿天飛 獲臉書推廣、登谷歌重點新聞
2017-10-05 14:42:17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香港東網5日報道,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發生槍擊案後,有關槍手帕多克的身份背景愈揭愈多,但初期卻是謠言滿天飛,有假新聞甚至獲臉書(Facebook)推廣,出現在谷歌(Google)的新聞搜索中。報道稱,兩家公司同在周一(2日)承認犯錯。

    據報道,槍擊發生後,有兩個網站使用相同不明男子的照片,捏造出槍手的身份及背景資料,聲稱槍手“反特朗普”及“民主黨人”。有關假新聞一度登上谷歌的新聞搜索中,更是重點新聞。谷歌方面解釋,假新聞不應出現在搜索中,承諾會避免再次發生同類事件,但承認演演算法在數小時後才把假新聞下架。

    而臉書則指在假新聞發布數分鐘後已被移除,但礙于係統“延誤”導致假新聞在平臺內流傳及截圖,強調會修正漏洞,並就假新聞流傳致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秋月圓
中秋月圓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楓”景醉遊人
“楓”景醉遊人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46129716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