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使館提醒在馬達加斯加中國公民注意防范鼠疫
2017-10-09 10:59: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10月9日電(記者文浩)中國駐馬達加斯加大使館8日在官方網站發布公告,提醒在馬達加斯加的中國公民注意防范鼠疫。

  公告説,近期馬達加斯加境內爆發鼠疫疫情,馬政府相關部門正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加強應對。

  公告説,在馬流行的主要是腺鼠疫和肺鼠疫兩類,症狀主要包括高燒、淋巴結腫大疼痛、咳嗽、咳血痰、胸痛等,不及時就醫可迅速致死。馬專業醫療機構可免費提供有關藥物,及時就診和用藥可治愈。

  使館提醒在馬和擬赴馬的中國公民注意加強防范,保持居住環境清潔衛生,滅鼠、滅蚤、除蟲,同時避免被跳蚤叮咬,避免前往人群大量聚集或封閉、空氣不流通的場所,避免接觸疑似患者、死鼠和病人遺體。如出現發熱、發燒等不適症狀,應及時詢醫就診。

  根據馬達加斯加衛生部公告,截至當地時間6日,馬全境共報告各型鼠疫258例,共導致36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