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情緒會在朋友圈裏傳染?這項研究為你解答
2017-10-09 07:15: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沃裏克大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無論好的、壞的情緒,都能在朋友圈裏“傳染”。

  研究人員分析了涉及在校青少年情緒與朋友圈關係的美國“青少年與成人健康國家縱向研究”的數據,借助數學建模發現,擁有“壞脾氣朋友”越多,一個人越可能出現壞情緒,反之亦然。

  研究人員在英國《皇家學會開放科學》上發表報告説,有證據表明,情緒,包括無助感、對事物失去興趣這些抑鬱症症狀等,會在朋友圈裏從一個人傳給另一個人,即所謂“社會傳染”。青少年在改善情緒方面,比如多運動、睡好覺、壓力管理等做得好,能讓他和周圍的朋友受益。但社會傳染的消極影響尚不足以讓一個人因此患上抑鬱症。

  研究人員希望,上述研究結果能幫助有關方面制定公共健康政策,並幫助設計針對青少年抑鬱問題的幹預方案。(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16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