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變性男子懷孕 希望獲得母親權益
2017-10-09 07:15: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芬蘭媒體7日報道,芬蘭一名變性男子不久前懷孕,正在努力爭取身為母親的權益。

這名男子現年30多歲,原是一名女性,後接受變性手術,現與男伴一起生活。兩人一直想擁有自己的孩子。為此,變性男子中斷了激素注射療程,4個月前成功懷孕。

  不過,芬蘭法律體係不承認“男性産子”,規定接受育兒補助的對象必須是女性,而且必須懷孕154天以上才可以。

  這對“準爸媽”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由于芬蘭男性和女性擁有不同類型的社會保障號,導致社保係統無法認可懷孕者是男性,從而無法獲得相關權益。他們呼吁芬蘭修改相關法律。

  變性男子産子早有先例。2008年6月,美國變性人托馬斯·貝蒂代妻懷孕生産,引發廣泛關注。2009年6月,西班牙變性人魯文·諾埃·科羅納多·希門尼斯懷孕産下一對雙胞胎。(徐謙)【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16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