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巴塞羅那爆發大規模反獨立遊行
2017-10-09 13:33: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10月9日報道,西班牙加泰羅尼亞首府的反獨立遊行、西班牙首相馬利亞諾·拉霍伊的強硬言辭,以及銀行的遷離威脅,都加大了加泰羅尼亞地方政府面臨的壓力。

  8日,數十萬人走上巴塞羅那街頭,敦促加泰羅尼亞留在西班牙,此舉加大了加泰羅尼亞地方政府面臨的壓力。該政府正在考慮是否最早在本周就宣告獨立。

  這場示威遊行發生之前,拉霍伊重申了他的警告:如果該地區宣告獨立,就將終止加泰羅尼亞的自治地位。這表明,面臨與支援獨立的加泰羅尼亞政府之間的潛在衝突,馬德裏方面無意退讓。

  加泰羅尼亞首府發生的反獨立遊行以及拉霍伊的強硬言論,凸顯了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卡萊斯·普伊格德蒙特面臨的各種選擇。他正在考慮單方面宣布獨立,這將加深西班牙的憲政及政治危機。

  在10月1日舉行的一場存在嚴重爭議的全民公投中,加泰羅尼亞民眾高票支援獨立。那場公投遭到了西班牙警方的衝擊,投票率約為40%。西班牙政府堅持認為,這場公投是非法的。

  普伊格德蒙特還面臨著企業界的壓力。此前,凱克薩銀行和薩瓦德爾銀行等大型企業宣布,將把各自的總部遷離該地區。

  有影響力的商業論壇Cercle d’Economia的一個代表團8日會晤了普伊格德蒙特,要求他收回威脅從西班牙獨立的言論。

  巴塞羅那警方表示,約35萬人參加了8日舉行的反獨立遊行,而組織者稱遊行人數達到93萬人。近年來,支援獨立的集會也吸引了大量參與者,突顯加泰羅尼亞社會存在的巨大分歧。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17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