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改組內閣重新任命18名部長
2017-10-10 13:15: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10月9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9日改組內閣,重新任命18名部長,其中副總統姆南加古瓦被免去兼任的司法部長職務。

  本次內閣改組中,外交部、內政部、司法部、財政和經濟發展部等政府部門部長人選發生變化。此外,穆加貝為一些進行重組的政府部門任命了新的部長。

  改組後的內閣中,司法部長一職由原津巴布韋中央情報局負責人哈皮頓·博尼翁圭出任,免去副總統姆南加古瓦兼任的司法部長職務。

  穆加貝在本月7日的一場集會上表示,他要重新分配內閣部長席位,剔除那些“表現不佳”的部長,讓更有才能和更適合的人進入內閣。

  津巴布韋將于2018年舉行總統選舉,現年93歲的穆加貝將繼續作為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民盟)候選人參選。今年4月競選活動開始以來,穆加貝多次呼吁民盟內部保持團結。他還表示,自己的身體狀況能夠繼續勝任總統。

  津巴布韋1980年獨立後,穆加貝即出任實權總理。1987年津巴布韋改行總統內閣制後,他改任總統並連任至今。去年12月,穆加貝被民盟推選為2018年總統候選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8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