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媒體人:中國是如此美麗
2017-10-10 08:51:30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中國是如此美麗

  中國領導人十分清楚要把國家帶向何處,精心設定並實現目標,這是中國成功的經驗所在。

  我到過世界上數十個國家的首都,在我眼裏,北京是最美麗的。北京的一磚一瓦無不傾注了匠人們的心血,倣佛他們在昨天就預見到了今天。盡管我已結束訪華回國有一段時間了,但在北京的種種美好,依然縈繞在我心裏。北京是一個縮影,它折射出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和致力于發展的決心,這值得尼日利亞認真研究和學習。

  中國的發展不是憑空出現的。中國領導人十分清楚要把國家帶向何處,精心設定並實現目標,這是中國成功的經驗所在。中國領導人富有遠見,總是將國家放在第一位,一心一意建設一個成功國家,創造美好未來。這是我在中國所見所聞,也是我熱愛中國的原因。

  經過一個世紀的巨大犧牲和數十年奮鬥,中國的努力如今得到了回報。中國被嘲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當今世界沒有人能忽視中國,世界上幾乎任何事情都離不開中國的參與。中國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充滿光明,洋溢著幸福。中國走過的歷程漫長而艱辛,但事實證明這是值得的。英雄就是要迎難而上,不懼風雨,做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從來沒有隨隨便便的成功。

  中國人説:“黃貓、黑貓,只要捉住老鼠就是好貓。”尼日利亞的約魯巴族亦有類似説法——“不管是衣服包裹腰,還是腰包裹衣服,腰身不裸露就行。”換言之,做成事才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中國能成功,而許多國家卻做不到這一點呢?原因在于,這些國家的人們耗費大量寶貴時間來查看貓的顏色,來糾結腰重要還是衣服重要,結果老鼠逃之夭夭,腰身全然裸露。為什麼中國可以找到自己的發展道路,而許多國家做不到用自己的方式有效地辦好自己的事情呢?原因在于中國建立起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制度。中國沒有聽從西方國家瞎嚷嚷,加入所謂的“西方民主世界”,但實際上中國一點都不缺少民主。用鄰居家的時鐘來規劃自己的日程,實在不可取。難道我們一定要繼續沿用對我們並不管用的做事方式嗎?真是荒謬無知。

  尼日利亞有能力像中國一樣發展,有潛力成為一個偉大國家,但是我們需要更加堅強有力的領導。多少年來,中國領導人知道要將中國帶向何處,一代接著一代幹,聚精會神幹好自己的事情。正如約魯巴族諺語所言,“當你身處一個嘈雜的市場,要專注于你想買的貨物,忽視一切噪音”。中國在嘈雜市場中總能買到想買的貨物。尼日利亞需要虛心向中國學習。

  (奧盧豐凱·埃貝默德 作者為尼日利亞編輯協會主席、《新電訊報》總編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7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