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中醫藥針灸風採行走進波蘭
2017-10-11 13:37: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10月10日電(記者 陳序 石中玉)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中醫針灸展10日在波蘭首都華沙維斯瓦大學開幕,標誌著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以下簡稱“世界針聯”)“一帶一路”中醫藥針灸風採行係列活動走進波蘭。

  本次活動由世界針聯、中國中醫科學院和波蘭克拉科夫孔子學院共同主辦,由波蘭維斯瓦大學孔子課堂、北京同仁堂(波蘭)有限公司、波蘭科學組織與管理學會、中國針灸學會、中國中藥學會等機構聯合承辦。

  活動展示了中醫針灸的早期歷史、診療技術、養生保健及現代發展。展覽期間,中國專家還通過開辦講座和義診,使前來觀展的波蘭民眾能夠近距離感受中國傳統醫藥文化的深厚底蘊,領略中醫針灸的奧妙。

  世界針聯主席、中國針灸學會會長劉保延在開幕式上説,針灸已有2000多年歷史,在世界各地有廣泛應用,在183個國家和地區用于治療和緩解500多種病症,希望中醫針灸能給波蘭人民帶來福祉。

  中國駐波蘭大使徐堅説,在波蘭,中醫針灸已被不少老百姓認知,但波蘭民眾對中醫的了解還不夠,這次展覽能夠增進波蘭老百姓對中國傳統文化和中醫的了解。

  展覽期間,世界針聯、中國中醫科學院和克拉科夫孔子學院還共同簽署了合作協議,希望在“一帶一路”倡議指導下,進一步加深中東歐地區中醫藥文化交流與推廣,促進中波在中醫藥教育培訓等領域的合作。

  自2014年起,世界針聯推出“一帶一路”中醫針灸風採行係列活動,旨在通過中醫針灸與其他傳統醫學間的學術和文化交流,讓“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民眾更好地了解中醫針灸這一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786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