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逮捕20名恐怖分子
2017-10-12 09:56: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0月11日電(記者 李遠 張軒瑞)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第三大城市米蘇拉塔的反恐部隊11日逮捕20名恐怖分子,其中包括2名恐怖分子頭目。

  當地反恐部門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經過數周調查,米蘇拉塔反恐部隊和安全、情報機構協作追蹤到一個四處收集武器和彈藥的恐怖組織網絡,最終在該市南部一座大樓內將其成員抓獲。

  “這群恐怖分子正計劃在米蘇拉塔市內外發動恐怖襲擊。”這名消息人士説。他透露,這批恐怖分子可能與上周在該市發生的恐怖襲擊活動有牽連。

  據了解,兩名頭目來自東部城市艾季達比耶,在當地很有知名度,參與過多起針對東部城市和中部産油區的恐怖襲擊活動。

  4日,3名不明身份的槍手對米蘇拉塔法院辦公大院發起襲擊,兩名槍手在與安全人員交火時被打死,第三名槍手引爆自殺式襲擊炸彈,造成4名安全人員死亡,另有21名安全人員受傷。隨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社交媒體上宣布制造了此次襲擊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