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要求剛果(金)盡快發布大選時間表
2017-10-12 11:08: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1日電(記者 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11日要求剛果(金)當局根據今年年初達成的政治協議精神,盡快發布大選時間表,避免政局動蕩。

  安理會當天就剛果(金)局勢舉行公開會和閉門磋商。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法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德拉特在磋商結束後對記者説,安理會成員國對剛果(金)的政治、安全和人道主義局勢感到擔憂,要求當局全面履行協議,盡快發布大選時間表。他説,安理會傾向于對聯合國剛果(金)穩定特派團進行徹底評估,以保障維和部隊保護平民以及支援剛果(金)選舉的能力。

  聯合國秘書長剛果(金)問題特別代表馬曼·西迪庫在公開會上介紹了剛果(金)局勢。他説,由于協議落實不力,近幾個月來,剛果(金)重新出現了政局不穩和局勢緊張的狀況。

  今年1月1日,剛果(金)各方就總統選舉和新政府組建等問題達成新的政治協議。各方擬定于12月舉行總統選舉,現任總統卡比拉將留任至新總統選出,以實現權力和平過渡。但從目前情況看,年內舉行大選的希望渺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