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理解並支援西班牙政府為維護國家統一所做的努力
2017-10-12 17:22: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記者 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日就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宣布通過“公投”贏得獨立權利一事表示,中方理解並支援西班牙政府為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和領土完整所做的努力。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在加區議會發表講話,宣布該區已通過“公投”贏得獨立權利,但將暫時擱置獨立宣言,尋求與西政府開展對話。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中方密切關注西班牙加泰羅尼亞有關情況,理解並支援西班牙政府為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和領土完整所做的努力,相信西方有能力依法保障社會秩序和公民權益。

  “中西是友好國家。我們將繼續秉持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干涉內政原則,同西班牙發展各領域友好合作關係。”華春瑩説。

  西班牙中央政府強硬回應分裂勢力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11日在政府緊急會議上表示,只要加泰羅尼亞確認宣布獨立,中央政府將在一周內全面接管自治區權力。>>

  西班牙首相: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獨立公投違法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1日晚發表講話,重申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加區)當天舉行的獨立公投違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9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