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建議聯合國明後兩年常規預算為54億美元
2017-10-12 18:49: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1日電(記者 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1日提交了2018年和2019兩年期的聯合國常規預算方案,建議的預算總額為54億美元,比2016年和2017兩年期實際批款額度減少了4%,削減了92個工作崗位。

  古特雷斯向負責行政和預算事務的聯大第五委員會提交預算方案時表示,他去年12月宣誓就任聯合國秘書長一職時,就承諾要與會員國一道,對聯合國進行徹底和持續的改革。

  古特雷斯表示,此次制定預算方案時,他力圖使聯合國在人事和資源管理以及支援會員國方面變得更加靈活、有效。他還表示,正在將管理權力更多下放,使項目負責人承擔更大責任。

  聯合國常規預算每兩年制定一次,由秘書長提出,用于支付維持機構正常運轉所需的經常性開支。聯合國常規預算的分攤比例以各國支付能力為原則確定,每三年調整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94521